昨天去參加了一個活動『言花』新書分享會。
這本書是魏如萱第一本圖文創作書,內容也就是她的話;她的畫。

我發現我不能打的太正經,因為連我自己看到都會睡著。所以就稍微點到就好。
書裡有好多段的文字看起來都非常有感觸。我自己非常愛的一段 是位於172頁的81篇短文(如下)

比起「我愛你」,
有一些人還是比較適合對他說「你好嗎」
就好。

雖然明明心裡比較想說的是「我愛你」,
但還是「你好嗎」
就好。

你好嗎?
其實我也不想知道,我好
就好。

我好嗎?反正比
你好。


11407225_642447432522631_1415505681384527941_n

當初聽到這段文字是在HitFM的節目上,娃娃在節目上講了這些話後我的印象就很深刻,接著他就將這篇文字PO在他的粉絲專業上。
沒想到在書裡面出現了,在昨天的簽書會我特別請娃娃幫我簽在這一頁。

這段文字給我的感覺就好像就是愛上一個不能愛的人,因為不能愛所以用「你好嗎」去問後他
但問了「你好嗎」對自己來說好像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。重要的是「我好不好?」
(我說的不能愛的人或許是對方有了另一半,或許是對方對你沒感覺,又或許是他正在追求另一個對象)

我要說的是我不知道娃娃最終寫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!? 但我這樣解析應該也算是一種滿美的愛情故事(自己說)



我昨天去看分享會的時候,娃娃一出現我非常之激動。
但就是害羞的無法尖叫,男生一但變聲後就很難再以高八度的聲音尖叫或是唱歌,難怪鳥類(我妹)說:「你的音域怎麼那麼狹窄,就跟你的心一樣」我還認真的想了一下這是什麼意思,被虧了都還不知道。

這次是我和娃娃在高雄的第二次見面,也是我活了23年的第二次見面。第一次見面是他跟蔡旻佑來高雄宣傳音樂劇『向左走,向右走』的時候在夢時代三樓的誠品書局。當時他有獻上音樂劇的歌曲,整個融化。

今天再發問問題階段時,娃娃說今天的高雄人很怪,似乎很冷淡。我在激動與驚嚇中聽到了一些,他似乎大概的意思是說有很多的永恆都是一瞬間要好好的把握住。就像她和我們見面,短短的時間要把握每一個現在。

對 (!) 這件事就是這樣,當說完這段話後瞬間舉手發問的人慢慢的變多了,後來回家騎車的時候我也在想著這段話 (!) 我覺得他說的這段比起什麼『機會不等人』『把握好每一個機會』這些都還形容之好呀(拍手)

當然這句話不是只能用在簽書會或是分享會上,在生活中都可以用的到(大拇指)

DSC_9239.JPG

有天我看了台中簽書會的影片,影片裡面有人問娃娃說:「你會害怕被人討厭嗎?」
如果是我,噢no!我怕屎了,因為我覺得被人討厭對自己會很沒信心。我想一般人都是這樣想的吧?

娃娃說他想起了一本書「被討厭的勇氣」裡面提到:「如果你無法不再意他人的評價、害怕被人討厭,也不想付出可能得不到認同的代價,就無法貫徹自己的生活方式。也就是,得不到自由。」
「所謂的自由,就是被人討厭。就是有人討厭你。那正是你行使自由、讓自己生活自在的證據,是依照自己的生活方針過日子的標記。」
看完這段話後,我馬上大喊:「快點討厭我吧,我需要更多的自由」

如果這句話用在胖身上,那就是我變『胖』那是我自己的自由,
我不需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改變。
我不需要因為別人喜歡的樣子而改變。
我不需要因為別人討厭而改變。
突然很想就這樣下去(這時偏激份子孔子星球的外星人一定會說:你就這樣胖屎好了)

DSC_9247.JPG      

雖然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文青是假的,但我覺得這本書真的算是一種假文青也可以有非常多想像的一本書,讓我非常喜愛。(這不是業配文,請不要來告我)

噢對。
娃娃說包包裡面都可以隨時放著一本書,有時候會被作者所傳達的東西給感染,娃娃是說這是一種看不見的對話。我從買到言花的那刻開始我就一直把他放在我的後背包,結果我的封面就這樣皺掉了...
關於感染一事我還在體驗,因為最近不常出門所以沒背在身上就沒有感染的很嚴重,希望感染之後我能夠愈來愈文青。(期待...)


我說完了。
如果你是偏激魔人請按左上放X鍵然後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(Apple電腦請按左上方紅色按扭)

arrow
arrow

    寇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