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喜歡喝很多牛奶的鮮奶茶,用吸管吸到嘴吧裡面,在用舌根感受牛奶的濃純香還有甜甜的紅茶味。

好像到了國中後,只要喝奶精泡出的奶茶就會開始肚子痛,最後發生悲劇就跑廁所,所以之後我都選擇鮮奶茶來陪伴我。
話說之前我很喜歡喝某國很藍的錫蘭鮮奶茶,錫蘭紅茶的口感很順口耶,搭配牛奶我覺得非常不得了。過了兩年我又去買一次,他們家的牛奶換了牌子,整個傷心,因為味到整個跑掉了。之後打屎也不喝他們家的鮮奶茶。沒想到事情發生不到兩個禮拜新聞爆出茶葉事件,那間好像關了。

我也愛喝20+30嵐的紅茶拿鐵,話說我第一次喝他們家的紅茶拿鐵是高中二年級的時候。當時打工的餐廳旁邊開了一間,我以為「紅茶拿鐵」是「紅茶」+「拿鐵咖啡」,害我想說會蹦出什麼新滋味。
插吸管後吸入嘴裡,沒錯,他就是鮮奶茶。可是如果認真喝的話會發現他們家的紅茶也有一點不一樣的風味。
我很好奇那壺紅茶和一般的紅茶有什麼部一樣,如果很常喝的朋友就會發現紅茶拿鐵是用冰箱裡的紅茶,那個紅茶有點混著的可可色
後來我有一位大學同學在今年的寒假淺入某家店打工,我才偷偷的問他。他說:其實那壺就是錫蘭紅茶,煮完茶之後放入冰塊內冰震攪拌到可可色,就可以把它放入冰箱裡面備用。
原來錫蘭紅茶一直攪就會變成可可色耶,覺得神奇。

好吧我要先來靠北,我們家附近的一家分店,每次去買的時候,如果冰箱紅茶不夠用,他們就會用一般的阿薩姆紅茶,但殊不知我是常客,難道我喝不出來?我真的覺得阿薩姆紅茶所泡出來的鮮奶茶不是很好喝,就是一般的鮮奶茶,完全沒有很順口的感覺。而且真的認真喝超會差很多,不認真喝也會喝的很不爽這樣。

錫蘭真的算是我覺得滿順口的一種茶葉,另外想要來點種口味,特別一點的茶香味,可以參考一下伯爵鮮奶茶
有些人討厭伯爵的香味,像我一開始非常討厭,而且我只要聞到味道就會頭暈。後來我在西堤打工的時候無意間非常喜歡伯爵紅茶,每天上班都要一杯來恢復我的精神。
然後我要說的是,市面上有賣一款伯爵紅茶的茶包,包裝是黃色的,我發現市面上的咖啡天 10家大概有8家都是用那款茶包,不得不說味道真的感覺不錯,但有天我去好市多看了一下茶包的價錢,似乎有點恐怖。
噢對,我要說的是鮮奶茶,我覺得伯爵茶搭配鮮奶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,和錫蘭紅茶的口感完全不同。
如果說錫蘭紅茶是一位清秀可愛的小女孩,那伯爵紅茶肯定是一位火辣騷味很重的辣妹,因為它的獨特茶香真的很特別,但我真的覺得這款茶葉真的很兩極化。

最後我要推薦另一款是某間珍珠奶茶名店的子公司,他們家的觀音拿鐵
歐買尬,我第一次喝就喜歡觀音拿鐵的味道,一樣非常順口,似乎有點奶綠的感覺。But我就討厭奶綠,應該說我就是看綠茶不太順眼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所以萬一只有紅茶或綠茶可以選的話我一定會選擇紅茶。
觀音拿鐵也是有一種淡淡的茶香在裡面,重點是此款飲料如果是用冰的呈現,店家會把鮮奶、觀音茶、冰塊打再一起,所以還會有一種冰沙的口感,非常爽口。

說那麼多,還有超多茶種搭配鮮奶都很好喝耶。我會慢慢發覺。
這篇有點像廢文,但我覺得鮮奶茶還是王道。(孔子星球人民:祝你早日結石)

我說完了。
如果你是偏激魔人請按左上放X鍵然後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(Apple電腦請按左上方紅色按扭)

arrow
arrow

    寇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