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星期六的晚上陪鳥類去看宇宙人的「一萬小時」巡迴演唱會,其實是我自己也很想看
話說我是怎麼認識宇宙人的呢?宇宙人的第一張專輯演唱一首「要去高雄」,那首歌真的很深得高雄人的心呀。

要去高雄 溫度很高太陽很兇
要去高雄 短髮短褲短裙短袖
要去高雄 一手啤酒六個朋友


(噢對 因為照片滿多的所以我就盡量放)

話說我第一次和宇宙人見面是在第二張專輯「地球漫步」,當時他們也有來高雄開演唱會
但當天的我正好外出,晚上回到高雄後立馬衝到演唱會現場趕最後的簽名,當時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小玉身上的香水味太香啦
好啦總之很感動,因為宇宙人和五月天都很愛高雄人,常常在高雄開唱。



這次的表演場地在駁二藝術特區C10倉庫LIVE WAREHOUSE,咦,我還沒來過耶!
之前看見高雄菊姐所PO的狀態他說那是駁二新開的展演中心
一開始我以為這個表演場地是露天的,夏天的演唱會最需要的就是涼涼的風,但我覺得在一般的露天場地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呀,所以我們還特地帶了扇子來扇風,還有做好流很多汗的準備。
這就要說到駁二另一個倉庫THE WALL他是沒有天花板,也就露天的感覺,但他是有圍牆的露天。我上面說的第三張專輯那場演唱會場地也就是那裡,我想如果今天在那邊辦的話應該會很熱吧。

但今天的場地不一樣噢,一進到會場,居然有冷氣吹(驚),讓我們在聽演唱會的時候也可以很舒服,不會流汗噢整個很優雅,除非你很用力地搖擺。

DSC_9351.JPG

我必須說因為今天實在是太餓了,餓到臉都凹了(如果是肚子凹那有多好),我和鳥類在下午去參加完娃娃的新書分享會後都沒進食,回家洗完身體後,就馬上趕出來參加演唱會。
再來就是我們在大遠百裡面站了一整個下午了,想到去看演唱會還要站有點覺得受不了,所以我和鳥類很聰明的自備了椅子(笑)
沒想到帶椅子是正確的,請原諒我們在演唱會的途中沒有很大的搖擺,只有小小的用手打拍子,因為真的太累了,但聽完心情是激動

DSC_9355.JPG

整場的演唱會是非常精彩的,票券的價值整個就是非常值得,而且我非常的樂在其中。
我覺得呀在壓力很大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,去聽演唱會或是演奏會或許是一個很棒的選擇。
搖滾的歌曲可以讓你忘記那些痛苦,此時的你會感覺很快樂。
抒情的歌曲可以讓你想想現在、想想未來,停頓一下、休息一下的感覺,整頓好在重新出發。

DSC_9412.JPG

噢對(!) 我不能一執PO小玉的照片,但我真的很喜歡小玉的聲音。
上圖照片中這位也是宇宙人的團員叫「阿奎」,他彈吉他的時候整個超讚的,又很帥氣。讓我想到我彈吉他的樣子是不是太像小孩子了,應該要跟人家多學習一點。
鳥類在一旁說:「算了啦,反正你也只會彈單音Do Re Mi Fa Sol La Si Do」(白眼)

想當初我學樂器似乎都是三分鐘熱度,幼稚園我學了兩年的鋼琴,當時我真的每次彈每次哭,並不是因為歌曲太感傷,而是彈鋼琴真的很煩,「為、什、麼、要、照、譜、彈」,其實我是喜歡那種即興創作的亂彈(自以為),好吧直到現在我也只會彈世界名曲「兩隻老虎」

之後我上高中的時候我媽咪買了一把吉他給我,我大概學了一個禮拜吧,因為我的手整個磨破皮而且痛到一個不行,每天去學校手指頭都不能見人,所以放棄了。
後來說是因為按法不對所以才會手痛破皮,新手都會這樣。而且我媽咪很看好我,只買了一本書就叫我自己學。
後來鳥類看見我彈吉他很帥氣(自己說),所以他就把我的吉他拿去學了,之後他居然當了吉他老師,甚至轉戰烏克麗麗。你說,他是不是心機特別重。



宇宙人的另一個長頭髮的團員,他是BASS手「方Q」。感覺樂團裡面一定要有一個人要留著長頭髮才會有那種Rock的感覺。
我那天問鳥類說吉他跟BASS差別在哪?他說吉他五條弦,BASS少一條只有四條。我三條線立馬下來,有眼睛的應該都知道...

後來補充說明一下,BASS也可以叫他低音吉他,四弦BASS最低音的弦比吉他最低音的弦可以低完全八度
(拍手)。這樣說應該就瞭解了吧,但現在的BASS已經不只有四弦的囉,有出到五弦、六弦的都有。(這樣說感覺好像自己很懂,其實都是鳥類在補充)




在文章結束前要放上當天演唱會的現場實錄「要去高雄」,這影片並不是完整的整首歌,而是中途才開始錄製的。不要怪我因為我的手真的很痠,嗚嗚嗚(哭)。
結論:其實我也不知道演唱會文要怎麼打,似乎就是很多圖片想要跟人分享,然後又想在圖片中穿插一些文字這樣,就是一種喇豬屎的感覺。
如果想看更多的照片,請繞到相簿。但由於痞客邦的相簿本月容量已滿,所以還是有滿多的照片無法上傳,有空再找空間分享。

DSC_9374.JPG  

噢對,我那天看見他「阿雞」
在滿多演唱會上出現的耶,之前看娃娃表演的時候阿雞都會一起出現。那天他Solo鍵盤的時候,打從心裡的佩服。太強了啦。
想當初我就好好的學音樂 ... 沒有當初了啦。來起睏!


我說完了。
本文取材至2015.06.13
如果你是偏激魔人請按左上放X鍵然後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(Apple電腦請按左上方紅色按扭)

arrow
arrow

    寇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